親疏有別,唯親勿用
 

文•吳鈞洋

    「 造風水有所謂「五鬼運財局」即係佈局催谷凶煞方而捨吉不用,亦即俗語謂之:用賊營好過用兵。究其原因要旨在於親疏有別,講得白D係廣東話恃勢個「恃」字作怪。須知兵係自己人自然有得恃,賊係外人甚至敵人、非但冇得恃還分分鐘驚冇命,所以用起來特別賣命。

    為
什麽講呢D?皆因今時今日祖國進一步富強而我哋習總地位也更進一步鞏固提昇成為盛世領袖,放眼世界,祖國無形中已經執掌諸大國牛耳地位而風騷獨領。為配合統領群雄特別西方國家,需要迎合其口味搞些民主綽頭是少不免的。香港本身既然作為「一國兩制」樣版,到咗今時今日因循時宜而更加凸顯出其重要地位,繼中央領導在不同場合出口術強調香港既定地位不變之外,中聯辦阿頭近期也高調宣稱「貫徹習主席精神香港堅守一國兩制」。起碼擺出民主姿態以緩和外國保守勢力的敵視。另一方面,預計未來將大量起用中間派甚至泛民溫和人士進入政治架構,同時間放軟手腳處理當年佔中一應政治人士刑責,信得過將不了了之。步入九運運勢旺南離,香港作為北京之朱雀向方地位的重要其超然性可知「只要北京一日作為首都香港地位一日不減」。由於地位超然「樣版模式」需要,隨著越來越多中外合作、本地建制派地位將不及泛民矜貴(本土派分子除外),後者因廣受世界關注而對國家大有「貢獻」,等同解放初年受統戰的民主人士價值。

    今年年初國家習總無限期連任和本地超人有限度交棒,「神兆機動」凸顯出八入九運新陳代謝的時代蛻變,以前曾蔭權時代提出的「親疏有別」口號依然用得著,只不過體現變成「親疏有別,唯親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