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命用官最怕傷官黨煞
 

文•吳鈞洋

    陀地師奶來求教, 未入話題先起命盤。庚金日元生正月,天干多庚、地支寅午會夫宮、年時子辰。斗數巨日會命太陽午垣化祿,機陰守申宮,陽光奪盡陰氣……。

   
我正端詳審視命盤之際,師奶開腔問道:「十個著咗九個算命先生都讚我夫宮生得靚,殊不知結婚幾十年若不是各處一地分開,聚埋就貼錯門神……唉!」,我抬頭瞄咗佢一眼笑道:「事實係咁喎,寅午會火局入夫宮調候為用。只不過客觀因素也斷不容忽視……」,師奶聞後眼神顯示不解之意,我繼續:「係就係夫宮寅午調候化用,唯獨子辰亦半會水局,形成最攞命之傷官見官……」。師奶聽到這裡答話:「但有師傅話過、子辰半會不見申金屬於一潭死水……作用不大!」我打了個哈哈:「咪忘記幾個庚金透干可以拉落地支作申用……或許春水未成氣候故創傷不太大,然則驗證了你上面説話(結婚幾十年若不是各處一地分開,聚埋就貼錯門神),老實話、貼錯門神,仲好哋哋,最驟忌浪漫心緒水流蕩漾,熱情處處暗自神傷 ,明顯內心深處不滿丈夫討厭婚姻……」。我話未說完師奶已經臉色突變淚水奪眶流出。

    仔細審視命盤,原來八字現行申金運、流年戊戌,正是申子辰征戰寅午戌,正宗傷官見官。也明知2019後三年傷官黨煞而旺極制官,本來不欲詳細查問究竟,然則有鑑及旺沖衰而衰者拔之有咎故不能不問。一問方知佢丈夫患了絕症,斷估幾難過得未來三年水鄉,真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