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金劈木生水
 

文•吳鈞洋

    今年立春八字,相信大家印象深刻是全盤無火缺金欠水而一味得個木旺。須知道初春樹木生存條件需求極多,首要陽光調候而用火,其次木旺逾其度宜金劈木以生火,木太壯旺渴水更要求適量水份以解涸……故春木必須配合停當方成良木。

   
流年世界以西方地域本身金地有能力生水能修既濟之功,相對而言青龍東方卻明顯偏枯,非急求水濟以調候不可金更是節令之恩物不能缺少。

    步入芒種炎夏全局進一步燥涸而殷求金水,雖則天雨綿綿不輟唯獨五行到底欠金生水。有見及此,高人雲集的神州大地智慧地選擇吉日安排(川恩)歷史性會面於獅城(白虎金、北韓金、獅乾金),擇日:芒種後乙亥日辛巳時邀白虎東來(生旺辛金以生亥水)所謂峰會及簽署恊議得啖笑,重要在於(時空)掌握和神兆機動之運用。

   
如是者掌控恰到好處。試看夏至八字:申酉戌會西方源源不絕生旺時干癸水,正是水到渠成(引鬼為用)。不單止夏至中氣藉陽中生陰而無中生有智攫白虎金為用,小暑之後庚子日柱壬水出干紮根子水刃而天和地潤另類奪金為用,能不服中國五術之妙用乎?哈哈!

註:

癸 丁 甲 戊(立春)
卯 卯 寅 戌


癸 甲 戊 戊(夏至)
酉 申 午 戌


壬 庚 己 戊(小暑)
午 子 未 戌